餐饮管理科科长

岗位职责

1.在主管处长的领导下,分管副处长的指导下,负责学校食堂的日常监督、设备、信息管理工作。

2.负责做好本科室职工的政治思想和业务指导工作。

3.负责学校餐饮食品卫生、安全及稳定的监督管理工作,处理餐饮服务方面的各类突发事件。

4.负责指导学生膳食委员会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

5.负责收集就餐人员对餐饮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督促食堂改进服务工作。

6.负责监督食堂各项操作流程的规范化。

7.负责与市、区卫生防疫、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对口单位的联系、协调联系工作。

8.负责快速检测室日常工作的监督与管理。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餐饮监管干事

岗位职责

1.协助科长完成处、科室工作任务。

2.负责监督食堂原材料采购索证、台账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

3.定期或不定期检查食堂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情况。

4.及时检查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

5.负责监督食堂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出售等各环节是否规范化。

6.负责监督食堂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和操作卫生情况。

7.负责处理责任食堂的投诉处理工作。

8.负责制定与安排快速检测室的全面工作。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餐饮信息与设备管理干事

岗位职责

1、协助科长完成处、科室工作任务。

2、负责学校餐饮工作网上信息、舆论收集、整理、核实并上报。

3、对于师生员工在微博、论坛等发布的言论进行良性、有效的指导。

4、加强与校园网及其他校园媒体的沟通,及时掌握网络信息。

5、负责对全校各食堂设备进行登记造册。

6、负责与对口部门完善新添设备的各项手续工作。

7、负责对各食堂设备的使用监督。

8、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对设备进行合理的调拨。

9、负责设备的报废手续等工作。

10、配合有关部门完成对设备的普查工作。

11、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饮食服务中心主任

岗位职责:

1、在后勤管理处的领导下,在分管副处长的直接指导下,全面负责饮食服务中心的运行管理工作,并接受餐饮管理科的监管,保证餐饮服务中心各食堂(餐厅)和各管理岗位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完成。

2、认真组织、积极完成后勤管理处的《目标责任书》所规定的各项经济指标,充分发挥和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

3、组织制定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定,负责中心人员的分工,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

4、制定奖罚原则和标准,严格认真做好各食堂(餐厅)的评优、评先和表彰工作,弘扬正能量,有效推动餐饮工作的健康发展。

5、制定量化考核标准,对各食堂(餐厅)实行量化考核管理,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真正做到日常管理规范化、常态化,建立健全激励机制。

6、主持中心的各类会议和培训,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检查、落实、督促、总结各食堂(餐厅)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7、以《食品安全法》为准则,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好全员技能培训、技能竞赛,提高员工技能素质和服务水平,抓好饮食卫生安全,制定好处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杜绝食物中毒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8、支持和指导学生生活自律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透明度,注重明白消费理念。

9、经常检查各食堂(餐厅)饭菜质量、饮食卫生、操作规程、索证索票、服务态度、个人仪表,定期收集听取用餐者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

10、积极配合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检查。

食品安全管理干事

岗位职责:

1、在餐饮服务中心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及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有关规章制度。严格把控食品安全规范操作要求,做好常规工作的检查和安全排查工作。
    2、严把食品安全质量检查关,发现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要及时汇报并做好记录。
    3、对食品加工过程进行卫生检查监督或检验,对违反食品卫生法和不符合卫生要求的行为习惯进行批评、制止,严重者即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并提出处理意见。
    4、定期对各食堂(餐厅)员工作食品卫生知识宣传讲解,组织对各食堂(餐厅)卫生知识的普及和考评。
    5、认真听取师生员工对食品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达到改进工作的目的,提高食品卫生服务质量。
    6、指导食堂做好灭蝇、防蝇、防鼠、灭鼠、杀虫等工作。
    7、组织食堂人员进行一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坚持新工人必须先体检合格,持证才能上岗的制度。

8、做好洁厨亮灶视频网络的组织协调工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