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办(水电服务中心)主任

岗位职责:

1.主持节能办(水电服务中心)日常工作,负责科室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及业务指导。

2.负责拟订全校节能、水电管理规定,并在执行中加以完善。

3.在学校发展中,提出相应的节能、水电保障计划供领导决策。

4.认真执行学校节能、水电管理规定及临时决议,切实完成后勤管理处下达的临时节能、水电工作任务。

5.负责水电供应、水电维修、水电费回收等常规管理工作和对物业公司维修工作的监督管理、检查和指导,确保教学、科研、生活水电供给。

6.负责协调节能管理部门、供水、供电、消防等部门的工作联系。

7.负责对回收水电费工作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水电费按时回收、及时上交学校财务。

8.负责水电管理中相关数据的核实与核算工作的监督管理,做好节约水电、安全用水用电,计划用水用电的管理。

9.负责对空调运营公司、热水公司、直饮水公司进行监督管理。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节能管理干事

岗位职责:

1.协助处科制订完善宜春学院节能管理规章制度。执行相关节能管理规定。

2.做好节能办文件签收、登记、传阅、办结工作;做好本部门文件的审稿、登记、编号、打印及校对工作。

3.负责本部门、本科室工作计划、总结、年鉴等文字综合工作。

4.协助处科与上级节能管理部门工作联系。

5.负责节能数据的收集、管理并做好能耗数据的上报、整理等工作。

6.负责水电中心维修材料的整理、归档、送审等工作。

7.每月与市供水供电部门核对使用水电数量,签署支出水电费发票审核意见,并将复印件汇总存档。

8.负责校区经营场所(特别是通讯系统和食堂)水电表的巡查管理。

9.协助科(中心)对物业公司水电维修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水电管理干事(1

岗位职责:

1.协助处科制订完善宜春学院水电管理规章制度。执行相关水电管理规定。

2.负责水电中心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协助主任做好水电中心的工会工作。

3.负责校园购电处和学生公寓程控供电系统及卡式电表供电系统的供电管理,提出维修计划,确保正常供电。

4.负责校区回收水电费的监督管理。做好零星水电费收费工作中凭证的盖章、发放和回收;对各回收点所收缴的水电费按月核对:做到凭证数据与电脑数据统一、缴交金额与凭证数据统一。

5.每月初负责将全校上个月各点所收水电费分类、分点制订《水电中心××月回收水电费统计表》和《回收水电费与支出水电费统计表》供领导决策。同时打印纸质材料,留底备查。

6.督查物业公司将教职工住户的用水量按时抄登、计费,并将水费输入计算机留查,同时上报校财务结算代扣。

7.按照宜春学院水电管理相关规定,按月或定期督查各购电处配送公用电量,并负责签定学校临时需要供电的配送量。

8.协助节能办(水电中心)对物业公司水电维修的监督和管理。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水电管理干事(2

岗位职责:

1.协助处科领导执行宜春学院相关水电管理规定。

2.负责北校区水电管理,按实际需要做好停供电、供水期间的发电和配送水工作,保障教学、科研、生活秩序的正常进行。

3.负责北校区物业公司水电维护维修的监管督查工作。

4.随时巡查校本部的市供电表、市供水表的运转状况,及时与校装水电表进行核对,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保持水电表正常运转。

5.每月与市供水供电部门核对使用水电数量,签署支出水电费发票送学校相关部门付款,并将复印件递交水电中心汇总存档。

6.负责校区经营场所(特别是通讯公司和食堂)水电表的巡查管理。

7.协助处科领导与市供水、供电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工作。

8.协助节能办(水电中心)对物业公司水电维修、维护、保养等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水电稽查干事

岗位职责:

1.协助主任做好全校水电监督、巡查管理工作。

2.负责接收水电设施、维修投诉,必须做到仔细询问故障详细故障地点、故障内容,以及报修人姓名、电话等相关情况,做好登记后,及时沟通处理。

3.负责学校热水、开水的日常监督管理,督促投资公司的正常热、开水供应。

4.负责学校公共区域的水电设施设备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物业公司进行维修。

5.负责学校学生公寓公共区域的水电设施设备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物业公司进行维护维修。

6.每月初负责整理上一个月的巡查记录,分类归档建档。

7.特殊用水用电需要,必须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

8.协助节能办(水电服务中心)对物业公司水电维修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高压设备干事

岗位职责:

1.协助节能办(水电管理中心)对全校的高压设施、设备进行管理、巡查,确保高压设备的正常运行和电力供给。

2.负责校本部发电机组保养的监督和督查,每星期预热一次发电机,确保机组正常运行,并做好运行记录确保随时启用。

3.负责监督物业公司每月最少一次对高低压变配电设备和变压设备(含变压器)的检查及电柜保洁,同时检查连接锣件是否紧固,柜内设备每学期最少除尘一次。

4.负责每月抄报各变压器电流分配表、总电流表的读数,读数异常时及时报告并协助处理。

5.负责监督物业公司根据季节变化,及时调整道路路灯时控器和教学楼电铃的作息时间。

6.坚持24小时电话值班制并接听电话,发生电力故障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并报告事故原因。

7.协助节能办(水电中心)对物业公司水电设备管理维护维修保养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8.及时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水加压、消防设备干事

岗位职责:

1.协助节能办(水电管理中心)对全校的消防、水加压设施、设备进行管理、巡查,确保水加压设备的正常运行和水供给。

2.负责校本部水加设备机组保养的监督和督查,每天必须巡查一次水加压房水泵设备,巡查水压情况,确保机组正常运行,并做好运行记录确保随时启用。

3.负责监督物业公司每周最少一次对水加压房、加压水泵、电机、变频柜等检查及保洁,同时检查连接锣件是否紧固,柜内设备每月最少除尘一次。

4.负责每月抄报水加压设备电流分配表、总电流表的读数,检查水加压变频器的运行情况,发现异常时及时报告并协助处理。

5.负责每星期对消防泵、机组运转一次,观察运行情况,并做好运行记录确保随时启用。

6.每月最少一次对消防设备和消防加压设备、变压设备的检查及保洁,同时检查连接锣件是否紧固,柜内设备每学期最少除尘一次。

7.坚持24小时电话值班制并接听电话,消防设备出现故障随时到现场进行处理,做到不脱岗、不离岗。

8.协助节能办(水电中心)对物业公司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9.负责对空调运营公司、直饮水运营公司进行监督管理。

10.及时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智能控电系统干事

岗位职责: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熟悉、掌握、贯彻执行各项法规政策、学校水电规章制度。

3.能够熟练运用智能控电系统,卡式电表收费系统。

4.协助水电管理干事制定收费各种报表,对执行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

5.遵守职业道德,做到廉洁奉公、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热忱服务。

6.完成本单位规定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