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临时工管理暂行规定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793发布时间:2016-08-20

 

后勤管理处临时工管理暂行规定

为了加强对临时工队伍的管理,保证我处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临时工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和各级劳动行政部门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处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招 聘

1、根据本部门的实际工作需要,贯彻"公开招聘、自愿报名、平等对待、竞争上岗、全面考核、择优录用"的招聘原则,对应聘者进行考核,采取面试、实际操作等形式,严禁使用未满十六周岁的童工。

2、在任何一个岗位首次被聘用的临时工均实行至少一个月试用期制度。
    3
、所聘用的临时工,需出具学历证、身份证、暂住证等相关证件。

4、临时工劳动合同的签订和变更,应当遵循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劳动合同的主要内容应包括: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劳动纪律、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劳动保障、解除劳动协议条件、违约责任等。
    5
、临时工劳动合同采用每学期一签或一年一签制,劳动合同期满,合同即自然终止。需继续聘用者,须重新签订劳动合同。
    6
、任何一方需要解除劳动合同,应提前半个月通知对方,并将书面报告送本部门核准。
二、待 遇

1、临时工的工资按照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由人事处结合工作责任大小、工作时间长短、劳动强度轻重、技术要求高低和考虑全校平衡等情况确定,在签订劳动合同时明确其报酬。

2、因工作需要,经协商后可以安排临时工加班加点,应发给加班工资,加班工资视工作情况经双方协商决定。

3、临时工不享受学校福利待遇,本部门不负担临时工医疗费,意外伤害事故由本人承担。工伤事故根据事故责任划分酌情处理。

4、临时工缺勤(含病、事假),应扣发工资,每天工资额为当月报酬除以实际工作天数。
三、管 理
     1
、严格按工作所需,设立临时工岗位,每个岗位要制定明确的岗位职责和岗位操作规程,进行岗前教育培训,并指定专人负责管理。

2、严格考勤制度,对临时工的出勤情况和工作效率进行严格考核。

3、临时工必须遵守本部门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对现有临时工的教育与管理,不断提高临时工的个人素质和岗位技能,增强法律意识,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

4、临时工人员要自觉遵守本单位及本岗位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完成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劳动安全操作规程开展各项工作,凡因违规操作对引发事故造成经济损失的,由违纪者承担全部责任。

5、对违纪、违章情节较轻者,应及时提出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对多次批评教育仍不改正错误,本单位有权对其清退。


后勤管理处

0一四年月一日

3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