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后勤管理处及岗位工作职责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063发布时间:2016-08-20

 

宜春学院后勤管理处及岗位工作职责

后勤管理处工作职责

后勤管理处是代表学校对后勤工作进行宏观管理,行使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等职能的行政管理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负责制定、执行学校后勤管理年度工作计划和学校后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总结学校后勤保障工作。

二、负责制定学校后勤保障经费年度预算计划,刚性管理和使用后勤保障各项经费。

三、负责全校水电供应保障、水电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审核各单位水电增容、改造方案,制定学校水电年度维修、改造计划,落实水电维修、改造的立项和实施工作。

四、代表学校与后勤服务经营实体签订物业、绿化、食堂、驾校等服务托管合同或协议;负责制定和完善学校物业、校园绿化和餐饮服务管理的考核办法,监督管理学校物业、校园绿化和餐饮服务工作,保障校园、楼栋清洁和食堂食品安全。

五、负责审核和监控餐饮服务经济实体的收费项目、范围和标准,配合好省市食品安全、卫生管理部门对学校餐饮安全和卫生的监督检查工作。

六、协助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学校后勤物资的需求计划和招投标采购工作。

七、负责学校后勤物资的仓储管理工作。

八、负责学校店铺的公开招标和租赁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力争保值、增值。

九、负责学校公有教工住房调配和管理,建立学校教工住房使用信息档案。

十、负责学校建筑物、树木、植被的白蚁防治和病媒消杀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绿化委、爱委会等相关职能的工作。

十二、负责组织实施学校能耗监测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负责能耗数据的统计、上报和监管学生公寓太阳能热、开水系统的运营情况。

十三、负责对各学院、校直各单位执行学校节能减排的指导、督查、考核和评价工作。

十四、积极与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联系,创造优越条件,为师生提供优质、满意的后勤服务。

十五、加强后勤队伍建设,提高后勤服务人员素质,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节约服务成本。

十六、完成学校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后勤处处长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负责后勤处的行政管理工作;具体负责物业管理科、校区管理科和水电服务中心的管理工作。

二、负责组织后勤处人员的政治和业务学习,创新工作理念,主持召开处务会议,科学安排和调配后勤处人员的工作岗位。

三、负责制定、完善和执行学校后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四、根据学校规划和财力,制定切实可行的后勤服务年度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刚性执行后勤保障项目预算,并做好后勤年终工作总结。

五、负责审核(批)后勤各项经费支出,理好财,当好家,为教学、科研和师生服务提供保障。

六、抓好学校水电维修、改造工程从勘察、设计、报批、招投标、施工到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的组织、协调工作。

七、及时处理水电维修、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报请分管校长或学校研究处理。

八、积极做好与学校周边单位和学校各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工作。

九、大力支持副处长抓好各科室工作,收集意见和建议,协调科室关系。

十、加强内外横向联系,求得大家对后勤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十一、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后勤处副处长工作职责

一、协助处长工作,抓好分管综合科和餐饮管理科的管理工作。

二、负责后勤服务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及各种文书的审稿工作。

三、负责抓好学校公有教工住房的管理、调配和租赁计费等工作。

四、负责抓好食堂餐饮监管、督查及意见反馈工作,切实做好饮食事故应急预案的处置工作。

五、负责抓好学校节能降耗及能耗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抓好对学校各单位节能减排的指导、督查、考核和评价工作。

六、积极抓好校内外各方面的信访、协调及意见建议的收集、反馈工作。

七、负责后勤处工会工作和退休老同志管理工作。

八、做好分管科室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适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九、完成校领导及处长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综合科工作职责

一、执行处务会的有关决议,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负责上级或有关部门公文信函的登记、转递和归档工作。

三、负责撰写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负责完成处内公文、信函的起草、打印颁发工作。

四、协调完成后勤处各种会议的准备,并做好会议记录。

五、负责来客来访的日常接待和对外联络工作。

六、负责后勤处的信访工作,对师生的来信来访做好记录,并及时反馈给处领导。

七、负责协调各科室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及各类报表工作。

八、负责后勤处印章管理和介绍信、证明信的出具管理。

九、负责学校公有教工住房、办公场所家具的添置和后勤处办公用品采购、验收、保管、发放工作,建立资产台帐。

十、负责全校能耗数据的统计、上报以及对学校各单位节能减排的指导、督查、考核和评价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公用住房管理、调配、租赁计费等工作,建立学校教工住房档案信息。

十二、负责后勤处人员值班、加班的审核及报批工作。

十三、负责后勤处来客用膳的登记、审核工作。

十四、负责后勤处资金结算、票据核对和报账工作。

十五、负责后勤处人员考勤、考核工作。

十六、负责学校后勤物资的仓储管理工作。

十七、负责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联系。

十八、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综合科科长工作职责

一、主持本室日常工作,做好本室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指导工作。

二、执行处务会的有关决议,督促、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负责学校节能降耗、环保维护的数据上报和迎检工作,做好全校节能减排的指导、督查、考核和评价工作。

四、负责制定和完善学校节能降耗、环保总体规划、相关管理措施、标准和规章制度。

五、负责撰写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完成处内公文、信函的起草、打印颁发工作。

六、负责做好后勤处人员的考勤考核、处务会议准备及会议记录工作。

七、负责来客来访的日常接待及接待用膳的登记、审核工作。

八、负责后勤处值班安排、加班审核及报批工作。

九、负责后勤处的信访工作,对师生的来信来访做好记录,并及时反馈给处领导。

十、负责后勤处印章管理和介绍信、证明信的出具管理。

十一、负责全校公有教工住房、办公场所家具的添置和后勤处办公用品采购、验收工作。

十二、负责后勤处资金结算、票据审核工作。

十三、负责学校后勤物资的仓储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联系。

十五、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科干事工作职责(一)

一、协助科长完成处、科室工作任务。

二、做好后勤处办公用品采购、验收、保管、发放工作,建立后勤处资产台帐。

三、做好学校后勤物资采购和发放工作。

四、做好协调各科室,完成各类报表工作。

五、做好学校公有教工住房管理,建立学校教工住房使用信息档案,做好房产维护工作。

六、做好全校公有教工住房调配、租赁计费等管理工作。

七、做好后勤处值班安排、加班审核及报批工作。

八、做好与政府房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工作。

九、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综合科干事工作职责(二)

一、协助科长完成处、科室工作任务。

二、做好学校节能降耗、环保维护的数据统计、上报和迎检工作。

三、做好学校各单位节能降耗监督、检查、考核和评价工作。

四、积极与政府节能管理部门进行联系和沟通。

五、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综合科干事工作职责(三)

一、协助科长完成处、科室工作任务。

二、具体负责学校后勤仓储物资的日常管理工作。

三、做好学校后勤仓库的物资清查、登记和后勤物资的入库、出库的记录工作。

四、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后勤仓储物资的清理、报废工作。

五、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物业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学校的楼栋物业、校园环境、校园绿化、店铺租赁等管理工作。

二、负责制定学校物业、绿化、店铺租赁和学生宿舍家具添置等的工作计划;制定和完善学校物业管理、校园管理和店铺管理等制度和办法。

三、负责学生宿舍家具招标采购、室外场所休闲椅等公用设施维护管理工作。

四、负责草拟和完善物业、绿化服务托管合同和物业、绿化管理服务质量检验考核办法。

五、负责学校物业服务、绿化服务的监管工作,对物业服务和绿化服务质量进行考核管理。

六、负责草拟学校店铺租赁合同,加强对店铺承租者的监督管理工作。

七、负责学校电梯的维护、保养和维修工作。

八、负责学校建筑物、树木、植被的白蚁防治和病媒消杀工作。

九、负责学生宿舍太阳能热、开水系统的运营监管工作。

十、负责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与市政府环卫处等相关部门联系和协调工作。

十二、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物业管理科科长工作职责

一、主持本科室日常工作,做好本科室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指导工作。

二、制定学校物业管理、校园绿化、店铺租赁和学生宿舍家具添置等工作计划和分解任务指标,检查落实情况,做好工作总结。

三、负责物业维修和园林绿化等项目报批、招(邀)标、监管和验收等工作。

四、负责草拟和完善物业、绿化服务托管合同和物业、绿化管理服务质量检验考核办法。

五、负责学校物业服务、校园绿化服务的监管工作,对物业服务和校园绿化服务质量进行考核管理。

六、负责学生宿舍家具招标采购、室外场所休闲椅等公用设施维护管理工作。

七、负责草拟学校店铺租赁合同,加强对店铺承租者的监督管理工作。

八、负责学校楼栋小型维修的监督管理工作,促使各楼栋小型维修尽快实施到位。

九、负责学校电梯的维护、保养和维修工作。

十、负责学校建筑物、树木、植被的白蚁防治和病媒消杀工作。

十一、负责学生宿舍太阳能热、开水系统的运营监管工作。

十二、负责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与市政府环卫处等相关部门联系和协调工作。

十四、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物业管理科干事工作职责

一、协助科长完成处、科室工作任务。

二、做好学生宿舍家具招标采购及室外场所休闲椅等公用设施维修、监管和验收工作。

三、做好维修项目现场签证和材料签证,对于项目重要部位的施工,进行现场督促管理。

四、做好维修项目的隐蔽部位管理,严格项目工作量签证和质量把关,并作好资料收集存档,做到有据可查。

五、负责督查校园生活垃圾的清扫、清运;校园内道路、湖面、草坪、园林的卫生清洁及学校垃圾中转站日常工作。

六、负责督查校园绿化管理的洒水、剪枝、喷药、补种等工作的落实。

七、做好学校楼栋小型维修的监督管理工作,促使各楼栋小型维修尽快实施到位。

八、做好学校店铺租赁日常管理工作,促使店铺承租人文明经商、规范经商。

九、做好学校建筑物、树木、植被的白蚁防治和校内病媒消杀工作。

十、做好学校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使电梯均能正常运行。

十一、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餐饮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依据《食品安全法》和教育部、卫生部第14号令关于《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负责制定我校餐饮服务管理的规章制度,监督管理我校的餐饮服务实体,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二、负责制定科室工作计划和分解任务指标,检查落实情况,做好工作总结。

三、负责起草和完善餐饮服务托管合同、餐饮管理服务质量检验考核办法。

四、负责对学校后勤服务的餐饮服务实体进行契约化、规范化合同管理。

五、负责审核和监控餐饮服务实体的收费项目、范围、标准。

六、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负责提出饮食服务工作所需设备、设施的添置、改造和维修方案。

七、负责校园内饮食市场的管理和监督,调剂饮食服务项目余缺,协调用餐者不同的饮食需求。

八、负责配合省市卫生行政部门做好对学校餐饮卫生的监督检查,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九、负责收集师生员工对餐饮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处理和反馈。

十、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餐饮管理科科长工作职责

一、主持本科室日常工作,做好本科室人员的政治思想和业务指导工作。

二、负责制定科室工作计划和分解任务指标,检查落实情况,做好工作总结。

三、根据《食品安全法》制定并落实餐饮相关管理制度和检查机制,督促餐饮服务实体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卫生制度,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四、负责全校食品安全卫生知识的宣传普及与培训工作,预防食物中毒和食品污染事故的发生,定期检查餐饮服务实体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

五、负责学校餐饮食品卫生、安全及稳定的管理,处理餐饮服务方面的各类突发事件。

六、不断完善对餐饮服务实体的契约化管理,监督餐饮服务实体严格履行合同。

七、负责审核和监控餐饮服务实体的收费项目、范围、标准。

八、负责收集就餐人员对餐饮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督促餐饮服务实体改进服务工作。

九、负责与市、区卫生防疫等对口单位的联系、协调工作,并协调餐饮服务实体与校内各部门的工作联系。

  1. 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餐饮管理科干事工作职责

一、协助科长完成处、科室工作任务。

二、做好食品安全卫生知识的宣传普及与培训工作,定期检查餐饮服务实体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

三、定期对食堂原材料采购索证、台账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

四、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学校餐饮服务实体管理与服务情况,做好检查记录。

五、做好学校餐饮服务实体各类餐饮价格的监督、检查工作。

六、负责学校餐饮工作网上信息、舆论收集、整理、核实并上报。

七、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校区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制定本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和预算,总结科室年度工作。

二、协助做好北校区、西校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北校区和西校区的安全稳定。

三、负责北校区、西校区维修、改造项目的立项、招标、监管和验收等工作。

四、负责北校区、西校区国有资产的使用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五、负责北校区、西校区报刊、邮件收发等管理工作。

六、负责北校区、西校区物业服务、绿化服务过程中的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对物业服务和绿化服务质量进行考核管理。

七、负责北校区报修平台的日常管理工作,收集教职工、学生的反馈意见,及时将意见反馈给相关部门或进行处理。

八、负责与北校区、西校区周边单位的协调、沟通工作,维护学校声誉和利益。

九、主动与校内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

十、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校区管理科科长职责

一、主持本科室日常工作,做好本科室员工的政治思想和业务指导工作。

二、负责制定科室工作计划和分解任务指标,检查落实情况,做好工作总结。

三、负责北校区、西校区维修、改造项目的立项、招标、监管和验收等工作。

四、负责北校区、西校区物业服务、绿化服务过程中的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对物业服务和绿化服务质量进行考核管理。

五、负责北校区、西校区报刊、邮件收发等管理工作。

六、做好北校区、西校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国有资产的使用管理工作。

七、负责北校区报修平台的日常管理工作,收集教职工、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受理服务投诉,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或提出处理意见。

八、负责与北校区、西校区周边单位和校内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九、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校区管理科干事职责

一、协助科长完成处、科室工作任务。

二、做好北校区、西校区的维修、改造项目的监管和验收等工作。

三、负责北校区、西校区维修项目现场签证和材料签证,对于项目重要部位的施工,进行现场督促管理。

四、负责北校区、西校区维修项目的隐蔽部位管理,严格项目工作量签证和质量把关,并作好资料收集存档,做到有据可查。

五、做好北校区、西校区生活垃圾的清扫、清运的监管、督查工作。

六、做好北校区、西校区绿化管理的洒水、剪枝、喷药、补种等的监管、督查工作。

七、做好北校区报修平台的日常管理工作,收集教职工、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受理服务投诉,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或提出处理意见。

八、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水电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一、负责制定和完善学校水电供给、节能降耗、环保总体规划、相关管理措施、标准和水电管理制度。

二、负责制定学校水电管理年度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刚性执行年度经费预算,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三、负责组织实施学校水电能耗监测平台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做好全校水电耗能数据的统计、分析工作,监督、检查学校各单位节能、环保措施和制度的落实情况。

四、负责全校水电维修、改造项目的论证、立项、招标、监管、验收与契约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校水电供应保障、水电费回收、水电节能等管理工作,做好日常运行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和保养。

六、建立水电运行和水电管线网络的文字图纸档案,做好水电运行的数据记录和图纸的收集。

七、负责对节能环保设施和节能环保技术进行技术论证与改造,并对运用效果进行评估总结。

八、负责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工作。

九、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配电班工作职责

一、配电班每天24小时派人在配电中心楼内坐班,负责受理后勤服务报修窗口行政值班员当班时间以外的报修事宜。

二、维护好变配电和水加压设备。变压器等高压设备每月保洁一次,低压电柜内的构件每学期除尘一次并进行紧固螺件等保养工作。

三、维护好发电设备。保电时间内遇市电停供后 10分钟左右启动发电设备供电。维护好楼内消防设备,适时对发电设备和消防设备进行预热运行,确保随时启用。

四、各变压器电流分配表每月抄报一次,调整偏相。各栋楼的电表和水表每月抄报一次,自来水公司供我校的总水表每天定时抄报一次,认真分析数据,排查隐患,防止浪费。负责路灯和电铃的时控调整。

五、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共12个小时的水加压运行要坚持现场值班,同时记录水压表读数,及时调整水泵水压,保证高层用水和图书馆顶楼水箱储水。

六、负责水电公司对我校收费的数据核实和水电违规现象的查处,做好水电监察工作。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维修班工作职责

一、维修班分为生活区和教学区两个维修组,两个区各划分三个片,每个组每天24小时分别派人当班,随时与后勤服务报修窗口保持联系。

二、以每栋楼的总水闸为界,水闸之内(含水闸)的水管、水具、均由各片责任人承包维修;以每栋楼的进线柜为界,进线柜之内(含柜)的电线、电缆、公用灯、电扇、插座等均由各片责任人承包维修。各栋楼水闸、电柜以外的室外供水主管,供电主线故障和路灯故障由维修班长组织人员维修。

三、当天的报修任务当天完成,难以完成的要及时报告,由班组长组织人员连班抢修。

四、每周最少巡查一遍公共场所的水电设施,保持水具完好率在百分之百,水管没有破裂漏水;公共卫生间照明灯和楼道平台顶灯保持完好率在百分之百,灯具不脱落,开关板和安全显示牌面板完整无缺,校门灯完好。

五、每个片区的维修人要熟悉本片区的水路电路,每月抄报一次各栋楼的水电表读数,及时发现问题,防止跑冒滴漏。

六、夜间遇到学校自配发电机发电,维修当班人员应主动到发电间协助配电工作。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水电费回收班工作职责

一、水电费回收班负责学校水电费回收,以学生宿舍微机电控工作为主,每天24小时安排人员在电控房值班,做好学生宿舍的计划供电、安全供电和用户购电工作。

二、每天规定8个小时以上的售电时间以方便学生和卡式电表用户购电。每单月底抄机械电表,双月底抄各户水表,次月初回收到位。

三、每周一、三、五进行学生宿舍电费的微机结算,并张贴告示,提示已欠费和即将欠费人员及时缴费。

四、仔细进行微机操作,尽量不出差错,有错即纠;耐心解答用户咨询,说话和气,有问必答;尽力提供优质服务,不推责任,有求必应。

五、收费开收据,票据和金额相符,票据和微机报表相符,回收数和上交学校财务数相符,做到月清年结,保证资金安全。

六、维护电费计量系统的正常运行,负责与计量系统供货商的工作联系。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中心主任工作职责

一、主持水电服务中心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本中心员工的政治思想和业务指导工作。

二、负责提出学校发展规划所需的水电保障计划,列出学校水电管理、维修改造年度经费预算,草拟水电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三、负责实施学校水电能耗监测平台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维护,做好全校水电耗能数据的统计、分析工作,监督、检查学校各单位节能、环保措施和制度的落实情况。

四、负责全校水电维修、改造项目的论证、立项、招标、监管、验收与契约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校水电供应、水电回收等日常工作的安排和落实,做好水电经常性设备、设施的检查、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

六、负责楼栋水电数据的核算、对比、分析等相关工作,做好节约水电、安全用电、计划用水电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水电运行和水电管线网络图纸的档案管理,做好水电运行的数据记录和图纸的收集。

八、负责对节能环保设施和节能环保技术进行技术论证,并对运用效果进行评估。

九、负责与市水电供给部门的工作联系和关系协调工作。

十、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中心干事工作职责

一、协助水电服务中心主任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执行相关水电管理规定。

二、做好水电服务中心的宾客来访接待服务工作。

三、核实水电使用量数据并做好签证,联系协调校内用电、用水部门与水电相关工作。

四、负责全校水电回收,按时对外单位使用学校水电的计量表读数进行查、抄、函告和费用的收缴。

五、负责核查水电费收费点的电脑统计数据,督查所收电费及时上交校财务。

六、按照水电突发事件预案的要求,积极主动认真参与水电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七、负责水电服务中心的办公用品的管理和票据报帐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水电管理员职责

一、协助水电服务中心主任完成处、水电服务中心的工作任务。

二、做好全校水电供应和水电经常性设备、设施的检查、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

三、做好楼栋水电数据的核实、对比以及全校节约水电、安全用电、计划用水电的督促检查工作。

四、做好全校水电维修、改造项目的监管、验收与契约管理工作。

五、负责水电维修、改造项目的现场签证和材料签证,对于项目重要部位的施工,进行现场督促管理。

六、负责水电维修、改造项目的隐蔽部位管理,严格项目工作量签证和质量把关,并作好资料收集存档,做到有据可查。

七、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配电班班长职责

一、负责水电公司收取我校使用水电量数据的核实和签证。

二、负责对水电用户用水用电的监察工作,及时纠正和查处违规使用水电的现象。

三、安排员工适时对发电设备预热运行、和消防泵、机的检修保养,确保随时启用,定期对高低压设备检查和维护。

四、负责总水电表、各栋分表、第二水源水表读数的收集、整理和分析,做好归档工作。

五、季末对需通过财务扣款的水电费,及时造表上交学校财务扣款。

六、按水电突发事件处理预案的要求,备配相关设施,并主动积极参与水电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维修班班长职责

一、掌握室外水电管线的走向和水电计量装置的布局。

二、及时调整各分片区的维修员工,把责任落实到人,保证维修地段无空白。

三、及时组织员工对供水主管、供电主线、路灯的故障进行维修,保证水电畅通。

四、协调报修窗口、配电班、维修班的工作联系,及时向上级领导反馈较大水电故障维护的进展状况。

五、按水电突发事件处理预案的要求,备配相关设施,并主动积极参与水电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水电费回收班班长职责

一、负责程控、卡式用电户的购电、供电服务和计划用电的服务管理。

二、负责星期六或星期日卡式电表的顶班售电服务工作。

三、坚决执行学校的售电回收管理规定,及时上交电费,保证资金安全。

四、认真观察智能系统用电用户的数据状态,发现非正常状况及时通知维修员或供货商排障。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水电材料保管员职责

一、负责收集并向后勤管理处报告维修水电材料、配件的名称、规格和数量。

二、负责水电设备、设施材料的管理,分类型、按数量,按时间造表做好入库和出库领用登记。

三、回收报毁和交回剩余的材料和配件时,必须做好签字登记和造册。未经领导批准,不得擅自报废水电材料。

四、坚持行政值班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离岗、不脱岗。非行政当班时间内的维修配件需求,必须保证随叫随到,随发放。

五、接受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报修受理员职责

一、负责班次内的接听报修电话、接收报修卡,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离岗、不脱岗。

二、接听报修电话必须做到仔细询问故障地点及情况、报修人姓名,做好登记后,及时通知维修班。

三、坚持首问责任制度,排除故障后及时做好销帐登记,如属教工的维修电话,排除故障后负责向报修人反馈情况。

四、报修窗口的报修电话不得私用占线,保证畅通。

五、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协调能力,耐心解答咨询,妥善处理问题。

六、特殊用电用水需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

七、接受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售电员职责

一、负责全校智能、卡式电表供电系统的售电充值并回收电费。

二、按时按量给学生和指定地点配额电量充值,并做好卡式电表余额核查和清零工作。

三、给用户退款时必须做到签字备查,回收电费必须认真仔细,做到验钞收费、开票充值、唱付找零,保证不出差错。

四、按时全额上交回收的电费,晚间所收的电费应及时存入保险柜,保证资金绝对安全。

五、坚守岗位,不得迟到早退和脱岗,特别要做好行政班以外的售电保障工作。

六、加强学习、耐心解答用户的询问,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七、按规定做好售电系统日常维护工作,配合作好设施故障的维修工作。

八、接受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配电电工职责

一、保电时间内遇市电停供,在10分钟内负责启动自备发电机组,保证定向供电。

二、每星期预热一次发电设备,做好消防泵、机的检修保养,并做好运行记录确保随时启用。

三、每月最少一次对配电中心楼内的变配电和水加压设备、变压设备(含变压器)及电柜保洁,同时检查连接锣件是否坚固;柜内设备每学期最少除尘一次。

四、每月抄报各变压器电流分配表、总电流表的读数,读数异常时及时报告并协助处理。

五、根据季节变化,及时调整道路照明灯时控器。

六、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制,上岗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不离岗。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维修电工职责

一、负责分片包干地段、包干区域内的水管、水龙头、闸阀的维修和更换。

二、负责分片包干地段、包干区域内的线路、开关、插座、灯头、电风扇等的维修和更换。

三、负责校区内教工宿舍的主线、主管故障的维修和水表读数的抄登。

四、完成临时组织的公共水电设施、设备的安装、抢修排障任务。

五、坚持做好行政班以外的值班工作,负责向水电报修窗口反馈已完成的维修项目。

六、兼管接听报修窗口值班员当班时间以外的报修电话。

计量装置检修工职责

一、熟悉掌握本人所管范围内水电表的安装地点,及时跟踪新装水电表的安装地点。

二、按时巡查水、电表的运行状态,按时登记并及时上报运行情况,特别要做好职工、基建以及每栋公用楼水电表的读数抄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三、负责做好控电系统设施的维护,维修和零配件的更换。

四、按照水电科的通知,及时调整供电时间。

五、不定期对供电系统内单元板电流量进行检测,如发现有不正常的现象,必须及时调整和更换。

六、接受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供水设备操作工职责

一、每日定时抄登总水表和考核表的读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协助核查,水表数据自留底册一份,每周分二次上报水电中心备案。

二、每日进行一次加压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水压的登记,夏秋季(5—10月)隔日到现场了解用水高峰的供水情况,并做好巡查记录,认真巡查主供水管和各栋供水管上的水闸状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每半月抄登一次第二水源的水表的读数,以防管漏。启用二水源后,每日定时抄登,并留底册。

四、每周检查一次教学楼卫生间的水电设备情况,特别应检查感应式或自闭式水阀是否正常,如有异常及时报告维修窗口。

五、细心管理设备,注意安全运行,保持场所卫生。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后勤管理处   

0一四

25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