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后勤管理(基本建设)处浏览次数:746发布时间:2019-06-25

根据《宜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宜管字〔201935号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现将学校2019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有关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2019年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1723日,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 6月19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

二、活动内容

1.学校节能办在宣传周期间,利用手机短信、QQ群、微信,向全校教职工发送宣传节能低碳、注重低碳出行的短信或警示用语。

2.学校在校园广告栏、学生宿舍、食堂等人流密集的地点张贴节能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

3.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电子显示屏幕等媒介,开展公共机构节能主题宣传。

4.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1)在619全国低碳日全天倡导全校师生及干部职工以“135”绿色出行方式(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2)倡导办公人员使用OA办公管理系统处理公务,不使用一次性水杯等用品,在长时间不使用时关闭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电器。

3)倡导全校师生和干部职工619全国低碳日全天开展停开空调、减少使用电梯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体验活动。

5.组织学校生活垃圾分类专兼职人员参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的市直单位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时间:620日上午9:00

地点:宜阳大厦中西空中会议室1632

参加人员: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兼职人员

6.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活动。由各教学院、校属各部门(单位)组织开展宣传培训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普及分类知识,提高分类的准确率。

7.宣传倡导“毕业季”废旧物品回收活动。节能宣传周正值每年的大学毕业季,毕业生会产生大量的可回收废旧物品,兑换回收这些废旧物品有利于资源循环利用,也有利于培养学生节能环保意识。

三、活动要求

节能宣传周期间,各学院、各部门或各活动参与人员要将本部门或本人每日开展或参加节能宣传活动的文字、图片资料于当日下班前,发送至学校节能办邮箱(253498286@qq.com)。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