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粮惜粮,厉行节约 ——我校开展“光盘行动,致敬英雄”主题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后勤管理(基本建设)处浏览次数:813发布时间:2021-06-07

522日,“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与世长辞,牵动着十四亿中华儿女的心。斯人已逝,精神永存。为了纪念袁老,守护他为我们奋斗出来的“吃饱饭的幸福”,培养师生勤俭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我校于524-530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光盘行动,致敬英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后勤保障处和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权益部协办。

   活动分为“食堂文明用餐督导”和“光盘打卡”两部分。活动期间,校院两级权益部志愿者在各食堂餐具回收处进行用餐文明督导。提倡光盘行动,劝导大家不剩菜不剩饭,并倡议大家将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

(志愿者正在进行食堂文明督导)

 线上“光盘打卡”活动要求学生在活动期间拍下自己光盘的照片,并配以“禾下乘凉梦,我们来守护。今天,我好好吃饭了!”文字,分享到朋友圈,7天内分享满5次,即可获得0.1分的素拓分。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在小小的仪式感中以实际行动向餐桌浪费说“NO”,践行光盘新“食尚”,让勤俭节约内化为学生的习惯,时时刻刻珍惜来之不易的“一粥一饭”,让人间烟火气生出幸福味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