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享美味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后勤管理(基本建设)处浏览次数:1188发布时间:2021-06-15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挂香囊。五彩线,手腕绑。吃粽子,沾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这街头巷尾的童谣,传唱的是“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的习俗。端午节,家家户户挂艾草,包粽子,一家团聚。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大学生营造节日气氛,在我校后勤保障处的精心组织下,各学生食堂在端午当天推出免费送粽子、茶叶蛋活动和菜价特惠活动。

   农历五月初五的清晨,缕缕粽叶清香从食堂飘出,在阳光下弥漫开来。各餐厅精心准备的5700份粽子和茶叶蛋在端午福利专窗免费发放,师生们凭校园一卡通即可领取。从6点持续到9点,5700份心意送达师生们的手中。

中餐各学生食堂开设半价窗口,半价售卖红烧鱼块、啤酒鸭、辣子鸡等大荤,为全校师生们加餐。

  民族餐厅也适时推出免费送荷包蛋活动,让少数民族学生和留学生能够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19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曾维亮对学校食堂的温馨活动表示感谢,他说到:“端午不能回家跟家人团聚,但学校免费发放的粽子和鸡蛋却让我吃出了家的味道。”一个粽子,一个鸡蛋,几道家常菜,虽然简朴,却也温暖着游子的心。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